每個人  每一天  都為了未來為了生活努力的工作著


大家都是想要過的更美好


我相信在工作的職場上,難免會有爭執,會有所不愉快


領人薪水在人家底下做事   即使再怎麼不開心   任何的委屈都得吞進肚子裡


身為一個「別單位」的主管,您總是愛說:我有沒有power


我常說,人  總是換了一個職位,就換了個腦袋


身份地位不同,氣焰也有所不同


說實在的,我很同情今天的那位可憐小助理


或者該說,我同情我們所有必須接受你神經質兼情緒化的工作伙伴們


我不是沒有被你的大頭症波及到過  我也相信所有人都領教過你發瘋時的機車樣


在沒有任何求證與了解之下,你在整個部門的信件裡面「公開」指責小助理


就算她有什麼樣的過錯,難道不能私下糾正就好了嗎


這樣的做法會不會太過了?


大家都算是同一個大部門細畫分而出的小單位,就算您有任何質疑也不需要如此咄咄逼人


大家看到信件的同時,我想每一個人都應該是像我一樣的想法吧


全單位的人都知道你非常情緒化


動不動就愛拿出你老大的身份指揮東指揮西


心情不好就亂找人開槍


不聽解釋,不了解原由


而這樣的情形卻愈見嚴重


沒錯,小助理剛報到時是有些懶散,也的確從不少地方聽到抱怨的流言


但近一年多的時間,她已經有所改進,也有所成長


身為主管的你,為了小小的芝麻小事就公開指責她


好笑的是,她明明就沒做錯事


你要人家情何以堪,你要人家用什麼樣的心情繼續一整天的工作


當你知道錯怪人家的同事,你沒有任何一句抱歉與安慰


身為主管該有的風度與氣度,在你身上,我們一樣都看不到


你又有什麼立場跟別人抱怨說員工不把你這位小小主管放在眼裡?


今天的事件,真的讓我感受到了身為小員工的悲哀


當你遇到了莫名其妙的主管對你胡亂發火


除了自認倒楣,自己氣到氣腦中風


好像也沒有什麼反擊的餘地


在公司要求員工把公司的事業當成自已事業在打拼


在公司要求員工無怨無悔的一同成長的同時


公司是否該審慎的思考是否該好好的幫主管們定時上情緒管理課程


當我們面對的是如此瘋狂且不受控制的神經質主管


我們會有多好的工作情緒與衝勁


凡事......得饒人處且饒人


換個角度想,當易地而處


你所在的角色是對方的角色


你所承受的是什麼樣的感受


別人的痛與傷,也許也該讓你嘗一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_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