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前到現在,從小時候到長大出了社會...


我對你的意義是什麼?


是一個寶貝女兒還是一個賺錢工具?


我想,我是屬於後者吧


高中時打工,前一天才領錢,過二天你就到我工作的地方去找我要提款卡


每一回你說的過幾天還我,卻從來沒有實現過


我工作到半夜十一二點,媽咪說了要你載送我下班


你卻跑到別人家去打麻將,還要我自已下班後再去找你


最後,我還是一個人在漆黑的半夜裡獨自走路回家


我常常想著我生存的意義是什麼


可是腦中卻是一片空白,我沒有答案


這個家像個牢籠,我飛不出去我想要的自由天空


待在這裡,我卻無法喘息


我是你們的孩子嗎? 我一直很疑惑


你只會認定我是個有錢的「小富婆」,卻沒想過對你的需索無度,誰會有存錢的可能


我每個月有助貸、儲蓄險、全家的醫療險、電話費跟一些有的沒的的雜支要付


我不是開錢莊的,也不是印鈔票的


不是隨手一揮就有大把大把的鈔票任你揮霍


你有想過你對我們所做的貢獻有什麼嗎?


你有想過你盡過多少為人父的責任嗎?


別怪我不尊重你


也別怪我不把你伸手要錢的話當一回事


對你  對這個家,我累了


如此周而復始的生活,我倦了


我的人生,像是不開心大於開心


我忘了,我真正開心的笑是哪時候的事了


或者該說,我的人生有多少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_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