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詐騙的手法,大家都有聽說過

大部份的也都很老梗了,都分的出來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

可是今天貝比卻遇到了一個非常非常誇張的網拍詐騙集團

還是自已親身經歷

為了不讓大家也同樣被騙

貝比特地在部落格裡面把這件事寫下來告訴大家

如果大家有看到這篇文章的話

也要多小心提防   因為我們都不知道下一個會不會是自已,或是身邊的朋友

事情是這樣的........

晚上九點多,我的手機狂響,卻顯示是 未知來電

在平常的時候,只要是我電話簿以外的電話,我是一律不接的

只是這一次,因為貝比誤認為是自已的朋友打的,所以就順手接了起來

一接起來對話講話電話的速度真是超級快,一副有人在後面追殺他的樣子

那位小姐非常快速的談話中,我努力的聽出了她要對我說的話

她這麼說:
請問是x小姐嗎,你好我們這裡是xxx。你在x月x號  有用網路ATM轉帳了xxx元,向我們購買了xxx物品,事後我們有一直聯絡你,可是妳手機好像沒電還是沒訊號,一直都沒有人接,我們要通知妳,你轉帳卡號末五碼xxxxx的這張提款卡,在妳郵局轉帳的時候,非約定帳戶你按錯了,按成了約定帳戶,你的錢是匯來我們公司沒有錯,我們也有收到這筆款項,但是,你按成了約定帳戶,會變成分期付款,所以之後的11個月我們將會重覆的收到你匯款的xxx金額。
那現在跟您做一個告知的動作,請問您是要讓它持續扣款,還是要馬上止付呢?

這個時候,再白痴的人當然都嘛會回答她,我要馬上止付

這個小姐又說了:
那x小姐,可能要麻煩你在今天半夜十二點以前,到最近的郵局ATM提款機,帶著你未五碼xxxxx的提款卡,先去做一個查詢餘額的動作,我們要了解是否已經先被扣款了,然後我會立即打電話給您,或者是您要留下我的手機號碼,與我連絡,我會用電話告知你,如何操作止付這筆款項。

後來,我是留下了她的手機號碼

但我並沒有嚇到馬上拿著車鑰匙,拎著提款卡就傻傻的衝去最近的郵局ATM

可以確定的是,我的確有在該月份購買這樣物品

我也的確匯了她所說的金額給奇摩拍賣的那個賣家

問題是,我怎麼想都有點不太對勁

因為該物品我是六月初買的,如果真的像她所說的,應該早就被扣過一次了

可是卻沒有被扣

而她的理由是,郵局忘了扣

郵局會這麼瞎嗎,我不信,騙肖仔

而且她說連絡過我很多次了,我卻偏偏一通電話都沒接到過

這更瞎了,隔了二個月才來通知我,會不會太誇張了

所以我做了一個動作,上網登入我的帳號,去查看我的拍賣資訊

日期,金額,物品名稱通通都正確

我一度都快相信她了

只不過我多看了一樣東西,就是評價

我相信如果真的有問題,而且又連絡不到我,他應該會在評價裡面告訴我才對

果然我看到了賣家8 / 1的留言,說他們的電腦被駭客入侵,客戶資料被盜了

如果有人用著「非約定帳號按成了約定帳號」的名義,要你去提款機確認

那不是他們公司人員,是詐騙,請小心上當

還留了防詐騙的電話

講到這我就真的要誇獎一下這位賣家,非常的負責任,還一個一個去留言提醒大家,努力的捍衛自已的商譽

這世界上就是有一些不入流的低等生物 ,想騙吃騙喝

還組織企業架構,說的跟真的一樣

更誇張的是,連我的姓氏,提款卡號末五碼,購買物品,匯款金額,匯款日期,他都念的一字不差

真的要提醒大家

不管在做什麼事情前,都一定要好好的想一想

事情合不合理,有沒有問題,都要好好的思考清楚

整件事,努力想清楚,其實還是有破綻的

以下是我所釐出的問題點:

一、電話來電是顯示為   未知來電?
二、六月的事,八月才來說有問題,還要我半夜十二點前找最近的郵局ATM處理好?
三、我當時用的是公司的別家銀行提款機,根本不是在郵局的ATM直接轉的,與她說的不符!!
四、為什麼要拿著提款卡先到ATM做 「查詢餘額」的動作? (是想先了解有多少錢可以騙嗎)
五、電視常在播,也宣傳到爛了,ATM是沒辦法做轉帳止付動作的,她卻要我快去ATM跟著她的指令行事,這讓我想到了電視裡傻傻被騙光積蓄哭成淚人兒的丫嬤

這些還都是非常容易發現的問題點

而且在我接電話的同時,我聽到她的那方,還同時有非常非常多的小姐,在與她做著同樣的詐騙行為

在我打這封日記的同時,不知道有多少人會發現,又有多少人會上當

讓我很擔心

真的要告訴大家,大膽假設,要小心求證

別傻傻的就亂相信了別人

我有抄到了騙我的那位小姐的手機

雖然一定是人頭申請的,但我還是會告知防詐騙專線,讓更少的人受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_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