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是個大衰鬼~~~~~~~~~


 


是個超級大衰鬼~~~~~~~~~~~~~~~


 


暨上星期的衰到爆下班之旅~


 


今天的我,還是持續性的衰到爆當中


 


我今年明明沒有犯太歲不是嗎


 


怎麼會衰成這樣吶


 


各位朋友們,事情是這樣的~~~~


 


自從上星期五的接二連三衰到爆事件之後


 


這陣子上班總是會有點神經衰弱


 


總感覺車子的輪胎好像怪怪的


 


可是每次檢查,卻又總是好好的


 


所以我想,嗯,一定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心理作用,心理作用


 


就這樣過了幾天的太平日子


 


在我淡忘了衰到了極點的恐怖星期五之後


 


今日的早晨,依照往常的騎著我的小愛車前往上班的路


 


一路哼著亂七八糟的歌曲


 


心情還算頗愉悅


 


老一輩的人說吶:郎吶衰,種弧仔生蔡瓜(台語)


 


我想我應該就是屬於這種衰到底的


 


騎著愛車,經過了高架橋,準備經過麻豆鎮內


 


說時遲那時快,我的車………


 


它、又、開、始、蛇、行、了


 


不用說,我的臉應該綠的黑的什麼顏色都有了


 


只是這次好運了一點,是在要進入鎮內發生的(不知道這算不算自我安慰)


 


再更好運一點,左前方出現了斗大的 三陽機車 招牌(除了安慰自已我能怎樣呢)


 


無奈、無辜、無力到了極點的我


 


只好把車車往那裡推進


 


老闆真是識貨,一看見我,就知道是趕著上班的上進青年


 


他急急忙忙的幫前一個客人把機車的問題處理好之後


 


快步的跑來幫我看車


 


然後告訴我:小姐,妳的車胎這樣不行啦,得換掉了,都快爛了


 


心裡OS:哇嘛災呀,我上星期五就經歷過了呀


 


該換的還是得換


 


我拿出皮包,看了看裡面的現金之後,問了老闆:換車胎要多少錢呀


 


老闆低下頭打量了很久之後告訴我:這種的喔,一個七百五


 


七百五 ?


 


低下頭再看了看皮包


 


我快哭的跟老闆說:老闆,我身上只有七百元


 


~~~ 我只有七百元啦,為什麼要換一個七百五 


 


老闆一點也沒想要就賣我七百就好的同情心


 


他想了一下告訴我:沒關係呀,我知道妳趕著上班,看妳怎樣,如果妳要的話我先幫妳換,妳再拿錢來補給我就好


 


~~~ 老闆明知道我趕著上班,還不要算我七百就好,這算不算趁火打劫 


 


騎虎難下ˊ.ˋ


 


就算被老闆打劫,我也沒反抗的能力


 


就這樣,含著淚點頭同意換了那個整死我的爛車胎


 


邊等老闆換車胎的同時,邊打電話給同事說不能準時到公司的事由


 


付給了老闆七百元,還要很感激的說我下班會拿五十元來還你


 


~~~~


 


二十度的天氣,灰濛濛的心情,餓扁扁的肚子ˊ.ˋ


 


修好了車,在上班的路途中,看到了早餐店


 


還失心瘋的停下車,想進去買早餐


 


走了幾步路才想到,身上的七百元通通都給了機車行的老闆了


 


~~~~~~~~~~~~


 


我沒有錢~~~~~~~~~~~~~


 


~~~~~~~~~~~~~~


 


可是我餓了,我想吃早餐~~~~~~~~


 


哀怨的看了看早餐店的老闆,含淚嘆了口氣


 


又哀怨的回頭走向機車,繼續往公司前進,開始了一天的衰鬼上班日


 


現在的我,正在上著班,哀怨的計算著報表


 


心裡還想著那欠著老闆的五十元


 


……….真的是一個大衰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_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