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過的很快


轉眼間,來到這個部門也已經七個多月了


身為一個小小小減薄助理~


每天的工作吶


就是得與無數的報表博鬥,always面對的是無止盡的數字


這間公司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


想當然爾,身處於一個偌大的企業個體裡


人多,制度就多,相對的…….是非也像細菌一樣


一份文件,得從小主管 簽到部門主管 再簽到大主管,又要簽核別的部門單位主管


這前前後後左左右右簽下來


一份文件少說要簽個十來人


再更慘的,要簽個二三十人


如果是快速簽核通過,倒也還好


慘的是,主管什麼不會,偏偏最會『


一份文件,死催活催的,還是會在某些主管的手上,拖個三五天的


一整個破壞你原本所幻想好的「火速完成」計劃


而這些超不配合,又說不得的主管


偏偏又總是那幾個


如果文件沒被限定簽核完成日期


還可以悠哉的讓他們拖個一二天,再給他輕聲細語的提醒一下


要是遇到有限定日期的…………..


只得火速的奪命連環call


遇到不太鳥你的主管,即使你腦子已經在幻想著拿刀砍殺他的畫面


你還是得努力的擠出善意與笑容,懇求他簽你的文件


原因沒有別的,只因為人家的位階比我們大、拳頭比我們還硬


小助理嘛 做的總是最卑微的工作


更何況我是小小小助理,地位更卑微了


只是我不太懂的是………


除了份內的原本既定工作內容之外,我還會負責我的直屬工程師所交待的工作


當然,他交待我開的文件,做的工作


我都非常努力的把它做好


但是………..


就在剛才~


應該說,在昨天下午就發生了,只是早上又延續下去而已


同部門的一位工程師


自己傳簽的文件,自己不想催簽


卻把工作丟給我,要我幫他把文件催簽完成


列了一張清單,寫了好多的人名跟電話


………….


默默無語,接過了單子


我沒多說些什麼


雖然他表面上說,等你有空時再催就好


又告訴我,這一份文件要簽二三十個人


問題是~~


單子不是我開的,內容不是我填的


我怎麼知道開出了什麼東西


又為什麼是我要去打電話一一拜託別人簽文件呢


我這幾天開出的六份文件都催不完了


為什麼還要接這種鳥工作


小助理也是人呀


為什麼工程師不想做的,就丟給我們呢


還是就如同某位沒德兼沒品的主管所說的:助理只是高級女工


又如同某位有所感觸的主管所說的:領人家的薪水,就是要給人家糟踏


我不懂


真的不懂


昨天下午幫工程師催簽了一堆人,連絡不到的,還要寫信拜託人家簽


今天早上,又丟了人名跟電話單給我


原因是因為對方他認識,他不好意思打


……….


甘我屁事呢


到底~~~~


甘我什麼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_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